Android 9 Pie 登場!重點功能全面看!

android9pie

今年 5 月,Google 發佈 Android P Beta,經過多月來的測試後,今天終於宣佈正式推出,同時將 Android P 的名字也搞定,就是名為 Android Pie,但 Google 這次稱之為 Android 9 Pie。

android9pie

Pixel 手機率先用

使用  Android Pixel 手機的用戶已經可以透過 OTA 進行更新。不過這個版本的 Android 9 Pie 是不存在所有 Google I/O 時展示的所有功能,例如 Usage Dashboard、App Times,這些功能只會視為 Beta,用戶可到這裡申請成為 Beta Tester。其他 Android One 或 Android 裝置要用 Android 9 Pie 便要等到今年稍後的時間才可。

 

Adaptive Battery

Android P 會聯同 Google AI 團隊 DeepMind 製作了全新節省電力功能「Adaptive Battery」,利用機器學習去分類應用程式使用的用電情況,並調節使用電量,達到省電的效果。

android p 01

App Actions

App Actions 是全新快捷操作功能,利用機器學習,Android P 會從你最近的互動之中預測你下一步想做什麼,例如你經常打電話給 FionaAndroid P 就會將 Fiona 聯絡人放在前面,例如你經常聽音樂,Android P 就會顯示音樂 App 或某首歌曲的捷徑。

android p 02

Slices

除了App Actions 之外,Android P 也提供了 Slices 快速操作功能,透過 Google 搜尋或 Google Assistant,Slice 讓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功能例如家居 App、叫車 App 在一個介面完成,例如我要電召車輛,你只需要利用 Slice 在 Google 搜尋或 Google Assistant 輸入你的目的地就可以了。

android p 10

在通知中心智能回覆

像 Gmail 一樣,Android P 為 App 新增通知中心進行智能回覆,通訊 App 可以利用 Android P 的 API 提供以上功能,用戶沒理由已讀不回。

文字放大鏡 API

在 Android 選擇文字的時候會有一個放大鏡放大文字令你精準選擇,Android P 就支援全新放大鏡 API 讓 App 開發者可以自製更強的文字放大鏡

具備全新觸控手勢的 Home 鍵

對於 iPhone X 用戶來說,Android P 新增了一個很熟悉的介面操作,就是下方的 Home 按鈕變成一顆內含多個功能的觸控手勢 Home 鍵,例如按緊 Home 鍵拉左拉右進入多工介面轉 App,從 Home 鍵拉上可進入,從 Home 鍵拉上可進入多工介面並顯示搜尋欄和 App 捷徑,如果繼續拉上到最上方可打開 App 清單,轉換應用程式就像 iPhone X 一樣方便。

android p 04

防沈迷 Dashboard、App Timer 和 Wind Down

為了防止用戶沈迷手機,Android P 新增了 Dashboard 和 App Timer 功能,Dashboard 會顯示某個 App 的使用時間,App Timer 顧名思義,就是為某個 App 設定某個時間之後停止 App 進程。至於 Wind Down 功能會強行在睡眠時間將螢幕變成灰階,減少人們沈迷手機的意慾。

android p 09

應用程式背景運行限制

針對一些透過背景運行榨乾系統資源和電池的 App,Android P 在電池介面新增了 App 背景運行限制功能,透過偵測持續背景運行的應用程式並提供用戶選項,讓 App 停止背景運行,一旦 App 背景運行被停止,除了背景運行之外,App 的響鬧通知、服務和網絡連接也會暫停。

android p 05

標準生物認證 API

Android 手機支援多種生物認證例如指紋、瞳孔、臉部等等等等,而 Android P 將會向多種感應器提供標準生物認證的 API 讓手機廠簡化製作認證介面的。

android p 07

改良音效

Android P 的音效框架新增支援 Dynamics Processing Effect(動態處理效果)讓開發者提升音質,透過動態處理開發者弄以隔離某個頻率的聲音或調整嘈吵的聲浪提升音效,例如某個人在鬧市中說話太細聲,Dynamics Processing Effect 可以將那個人的說話變得更明顯。

android p 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