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終於不再「騙你」!改用 3D 球面方式看世界!

googlemaps

Google Maps 是人們生活不能缺少的東西,不過地理學家向來都對 Google Maps 有一點「不滿」,因為一直以來 Google Maps 縮小地圖後,會用平面方式呈現,而高緯度的地方(如格陵蘭)會被「扭曲」成比實際還要大。現在,Google Maps 改用 3D 球面方式顯示,縮少地圖時顯示會比從前精確。

googlemaps

格陵蘭比非洲大!?

非洲面積比格陵蘭大 14 倍,但 Google Maps 舊方式是將 3D 物件轉成 2D,但如果你注意格陵蘭,縮細後竟然會比非洲大!現在使用了新 3D 方式顯示,比例終於不再出現這樣的問題。Google 也在 Twitter 以格陵蘭作例子展示影片說明,此問題已得到解決。

googlemaps

暫時只限桌面版使用

不過 3D 方式顯示只限於 Desktop 桌面電腦使用,暫時手機版未進行更新,因此仍是看到 2D 方式展示。估計,可能要等 App 更新才會改用新顯示方法。

IMG 1800

▲ 手機版看到格陵蘭竟然那麼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