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衝車發生意外 日本 JR 取消月台「列車關門」喇叭提示

20180802175343 222f34d8

無論是香港的 MTR、台灣的捷運還是日本的 JR,經常都有一些衝車事件,偶爾更會出現因為衝車導致發生意外的事件,太多數都是因此列車臨關門前乘客衝車。日本 JR 率先推出新政策,將會減少衝車的次數和意外。JR 表示將會取消月台的列車即將關門提示音,現時關門前僅會播放列車內的喇叭,這只會讓月台前的乘客和車廂內的乘客聽到,防止未到達月台的用戶衝車。

20180802175343 222f34d8

去過日本的讀者都知道,日本的 JR 是非常準時,有專家分析,如果因為乘客的衝車導致 JR 延遲 1 分鐘,最終會導致影響 4 萬名乘客,將會損失 140 萬日圓。新政策除了能夠減少意外之後,亦可以令列車更加準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