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千萬不要參與!WhatsApp 驚現死亡遊戲教唆少年自殺!

whatsapp momo death game 00a
  • 以下內容部分圖片會令人毛骨悚然,想看的慢慢拉到下方,如果覺得害怕不想看請按這裡離開

whatsapp momo death game 00

過去圍繞年青人的死亡遊戲時有發生,繼「Blue Whale」之後,最近另一個叫做「Momo」的死亡遊戲在 WhatsApp 傳播。

最近阿根廷警方正調查一宗 12 歲少女自殺案件,從她死亡前數小時拍攝的短片,警方認為她的死與一個 WhatsApp 死亡遊戲「Momo」有關。「Momo」是最近在 WhatsApp 流行的「死亡遊戲」,受害者加入遊戲群組之後,名為「Momo」的管理員會要求受害者參加挑戰,並傳送一些恐怖、暴力的圖像和訊息,令受害者接受「Momo」的「命令」,例如自殘、自殺等等,如果拒絕,受害者可能受到恐嚇和勒索。

「Momo」這「死亡遊戲」的管理員頭像,是來自日本一件幽靈藝術作品的照片,這照片顯示一名披頭散髮,令人毛骨悚然的女子,令遊戲驚嚇度大增。英國的《鏡報》形容「Momo」是當年令 130 個俄羅斯青年死亡的「Blue Whale」遊戲的繼承者,情況相當嚇人。

whatsapp momo death game 02

「Momo」其實只是藝術展品 形象卻被挪用

其實,「Momo」只是一件由電影道具公司 Link Factory 製作的展品,正式名稱是「姑獲鳥」。「姑獲鳥」是日本傳說中會抓小孩的妖怪,由流產死亡的母親妖化而成,Link Factory 以此為形象,為 2016 年 8 月在日本一個以幽靈為主題的展覽製作「姑獲鳥」藝術展品,製作者批准他人拍照。因為造型毛骨悚然,不少日本民眾拍下的「姑獲鳥」照片被廣泛流傳,在歐美出現大量「Momo Thread」、「Momo Creepy」的帖子、二次創作等等,成為討論和惡搞對象。

 whatsapp momo death game 04

當然,也有二次元的作品。

總而言之,遇到有人邀請你或你的小孩參與「Momo」這種「死亡遊戲」,請拒絕然後報警求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