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降價 10%?SSD 主流容量將提升到 512 GB!

kingston ssdnow kc1000 sdn 02

手機市場的發展下,目前 SSD 已成為手機及電腦產品的主要儲存裝置,容量、速度及性價比都不斷提升,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NAND快閃晶片價格再度下調,預計Q3、Q4兩個季度中NAND價格都會下跌10%。

Samsung 30.72TB SSD 01

DRAMeXchange日前發佈NAND快閃晶片價格下半年趨勢的報告,表示價格下半年依然會疲軟,主要原因是消費者換機動力不足,手機近代的效能差別不大,2018年智能手機市場的出貨量相比2017年預計會持平。

13 in macbook pro 2017 motherboard ssd issue 01

加上3D NAND產能持續增加,64層及72層堆疊良率不斷改善,主流容量目前為256GB,未來2-3內有望提升到512GB,筆記型電腦的SSD普及數量將超過50%。

ss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