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2018Q3 大多數業務錄得增長 Mac 卻被「冷落」了

consumer reports tell you why macbook pro thermal throttling 00

consumer reports tell you why macbook pro thermal throttling 00

蘋果發佈最新一季業績,即使無一例外遇上銷售低潮,但無阻蘋果總營業額創 Q3 財政季度的新高,iPhone、「Other Product」和「服務」的業務收入同比大幅增長,但是,蘋果在今季卻「冷落」了 Mac。

看蘋果 2018Q3 財政季度業績的數據,蘋果在 2018 年第 2 季只銷售了 372 萬部 Mac,銷量和銷售額按年分別下跌 13% 和 5%,是自 2010Q3 季度以來銷量新低,也是自 2013Q3 季度以來銷量首次不能達到 400 萬水平。

2018q3 missed mac 01a

Mac 在今季被「冷落」的原因有很多,但最主要的是 MacBook 系列缺乏更新導致。2018Q3 業績的統計日子是從 2018 年 4 月至 6 月,當時 MacBook Pro(2017)已發售接近 1 年,但 MacBook Pro(2018)卻在 2018 年 7 月推出,相信不少希望升級 MacBook Pro 用戶可能會等待蘋果更新產品線,而不在 2018 年 4 月至 6 月購買 MacBook Pro。

MacBook Pro 2018

另外從 2017 年 6 月之後,蘋果沒有更新 12 吋 MacBook 和 iMac 產品線,13 吋 MacBook Air 的規格從 2015 年 3 月更新後沒有改變,Mac mini 更從 2014 年 10 月以來沒有更新。傳聞中的全新入門級 MacBook、全新模組化 Mac Pro 也沒有推出的先兆,缺乏新品之下 Mac 銷量終於在 2018Q3 受壓。

蘋果財務總監 Luca Maestri 回應指 Mac 同比銷量減少與 MacBook Pro (2018) 發佈日子不能反映到 2018Q3 業績有關,反而 2017Q3 季度最後一個月卻有新 MacBook Pro (2017) 推出,故無法進行比較。

consumer reports tell you why macbook pro thermal throttling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