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地「造假」 網民踢爆小米 8 探索版透明機背的「真相」

the back transparent motherboard in xiaomi mi 8 is fake 00a

the back transparent motherboard in xiaomi mi 8 is fake 00

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擁有多項「黑科技」,其中一項就是透明機背,但大家可能不知道,那個透明機背內部的「主機板」,其實是「假的」。

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機背確實採用透明玻璃外殼,但外殼內的「主機板」是假的,只是一塊經過精心雕刻的 3D 電路板「裝飾」,真正的內部主機板、電池等元件根本不是這樣子。一直爆料手機新資訊的微博用戶 @i冰宇宙分享了 3 張照片,可以看到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機背貼片「是一塊複雜蝕刻工藝的裝飾性主板,可以看到上邊的電容電阻不是二維的圖案,是三維的真實存在。」

the back transparent motherboard in xiaomi mi 8 is fake 01

很快,事件遭廣泛流傳,小米手機產品市場總監臧智淵在微博發文確認,小米 8 透明探索版透明機背內的「主機板」「……沒有功能,但卻有着主機板相同用料和工藝,甚至更為嚴苛的無塵環境……不是說是愚弄,更不是貼紙。因為這是一種外顯的炫耀。」他在文中詳細交代這塊裝飾用「主機板」是如何利用精湛的主機板技術雕刻出來。

the back transparent motherboard in xiaomi mi 8 is fake 03

其實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官網最底部小小說明文字提及:「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展示元件并非與手機元器件一一對應」,換言之,所謂透明機背「造假」,很大可能是有人未了解小米 8 透明探索版之下進行炒作的結果。

the back transparent motherboard in xiaomi mi 8 is fake 02

儘管大家說小米「造假」也好,但為了營造透明機背效果,小米不惜工本雕刻出一塊塊像真電路版凹凸紋理作裝飾,營造透明外殼效果,縱使是「假的」主機板,但仍可感受到是小米對產品非常認真的表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