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季智能手機銷量「華為」超越蘋果排第 2!

huawei takes over apple no 2 00
huawei takes over apple no 2 00
Huawei P20 Pro、Samsung Galaxy S9+ 和 Apple iPhone X

蘋果最近發表最新一季業績,雖然營業額比上年同期有不俗增長,但是手機銷量似乎要給兩家 Android 廠商。

研究公司 IDC 發表最新智能手機市場數據,在 2018 年 4 月至 6 月,智能手機廠商合共銷售了 3.42 億部,按年減少 1.8%,是連續三個季度同比銷量下跌。IDC 認為即使一些市場出現了飽和,令手機銷量下跌,但其他高增長市場仍然存在,智能手機出貨量未來可以回復增長。

銷量急升 華為超越蘋果排第 2

不過,令人注目的變化出現了,華為在 2018 年第 2 季取代蘋果成為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排行第 2,當季銷量高達 5420 萬部,按年急升 40.9%,而蘋果賣了 4130 萬部排第 3,按年增長 0.7%。不止華為,小米的手機銷量亦大幅增長,2018 年第 2 季銷量高達 3190 萬部,同比增長高達 48.8%,成為全球第 4 大智能手機生產商。

huawei takes over apple no 2 01

華為小米崛起 動搖 Samsung 手機皇者地位

華為和小米手機銷量急速增長,卻令 Samsung 手機銷量陷入衰退,2018 年第 2 季 Samsung 手機銷量達 7150 萬部,按年跌 10%,以目前 Samsung 和華為小米銷量此消彼長的情況下,Samsung 的手機皇者地位很快開始動搖。

huawei takes over apple no 2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