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點點方塊就能搞定時間管理!創新時間記錄工具《時間塊》!

block

很多人也想學會時間管理,不過太多時間管理 App 也將操作弄得過於複雜,大大降低了用戶使用的耐性。其實管理時間的第 1 步就是「記錄」自己每天/每周/每月的時間使用情況,從而對比「理想」跟「現實」。《時間塊》BlockyTime 是一套收費 App,售價為 US$ 1.99,本身也設免費的《時間塊青春版》 BlockyTime Lite,適合作為時間管理入門之用。

block

點一點就可以記錄

程式本身預設使用輕鬆有趣的「像素」風格介面,令記錄工作好像遊戲一般輕鬆,用戶可以透過簡單的「一點一拉一選」就可以快速記錄一天的時間使用情況。程式本身可將時間設定每 30 分鐘為一「方塊」,拉一拉便可快速選定多個時間方塊,免手動輸入時間。

show

不求精確的記錄時間方式

一般工作記錄 App 最少也要求用戶輸入時間、日期、事項、類別等資料,不過每天的鎖碎事情實在太多,不停在「學習」、「工作」、「家務」之間進行切換,你可能每天有 4 次半小時閱讀,4 次半小時親子時間,4次半小時家務時間,這已經是12 次輸入!太煩吧?《時間塊》不用精確,它只會要求用戶「大約」輸入,例如 11:15 分,你直接選 11:00-11:30 那個 Block 時間區塊。

IMG 0763

活動類別任你定

程式本身提供預設的活動類別,例如學習、上班、閱讀、看電視、做家務、玩手機之類,你也可自行建立活動類別,例如親子,方便進行一天的時間紀錄。

IMG 0770

統計功能抽出重點

你的時間分配如何?用了多少時間閱讀?用了多少時間在親子?透過《時間塊》便可立即看到每日/每周/每月時間類別的分佈。

IMG 0762

總結:極之簡單易用的時間記錄工具

以往要全力記錄時間用在哪兒,總是有點吃力,常常因為「沒時間」而不能堅持這個記錄時間用在哪裡的重要法則。《時間塊》超簡單的操作,大大省去了用戶指定時間、輸入事項的工作,一點一拉幾秒就完成一項記錄工作,花一分鐘也將一天的做過的事情記錄下來了。平日我們只要找些零碎時間就可以簡單完成時間記錄的工作,實在太方便!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