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佈史上最佳的 2018Q3 季度業績!3 個重點即時看!

apple result 2018q3 00a

apple result 2018q3 00

在 2018 年新 iPhone 發佈之前的 2018Q3 財政季度(2018 年 4 月至 6 月),蘋果一如預期進入銷售周期的最低潮,但是蘋果在這個季度卻有不錯的銷售數字。蘋果發佈 2018Q3 季度業績,在 2018 年 4 月至 6 月蘋果整體銷售額高達 532.65 億美元,雖然比上一季大跌 13%,但比上年同期高出 17%,純利 115 億美元。

蘋果 CEO Tim Cook 形容蘋果迎來最好的 6 月季度,也是四個連續季度獲得雙位數的銷售額同比升幅。蘋果在 2018Q3 季度銷售額同比大幅上升,主要原因是因為 iPhone、服務和穿戴式裝置有強勁的增長。蘋果財務總監 Luca Maestri 指蘋果在每一個銷售區域的業務均表現強勁,令純利和流動資金變得更多。

iPhone 和「Other Products」成業績增長引擎

2018Q3 業績以 iPhone 和「Other Products」最亮麗,當季 iPhone 銷量 4130 萬部,雖然比上一季低 21%,但比上年同期稍高 1%。由於 iPhone X 價格高昂,2018Q3 季度從 iPhone 獲得銷售額達到 299.06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大升 20%。

25625 35218 iphonex table l

而「Other Products」則受到 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的支持,銷售額比上年急增 37%,達 37.4 億美元,是同比增長最快的產品分類。業績唯一較差的是「Mac」,2018Q2 銷量只有 372 萬部,銷量和銷售額按年分別下跌 13% 和 5%。

apple watch cm close your rings 00

「服務」逆周期壯大 成第二大收入來源

即使進入銷售低潮,但蘋果在「服務」的收入卻高達 95.48 億美元,同比增長 31%,蘋果的「服務」包括數碼內容及服務(包括 App 購買和內購)AppleCare、Apple Pay、授權和其他服務,在 App 和 Apple Pay 使用率增加的時候,「服務」收入能夠在銷售低潮為蘋果帶來收入。

more in app purchase from iphone users in 2017 00

蘋果仍未擺脫 iPhone 銷售低潮衝擊

蘋果財務總監 Luca Maestri 指蘋果在每一個銷售區域的業務均表現強勁,但實際上,他說了事實的一半。蘋果 2018Q3 所有銷售區域的銷售額比上年同期增加 7% 至 20%,但是,因應每一年 Q3 財政季度的銷售低潮,除了美洲之外,其他銷售區域在 2018Q3 的銷售額比 2018Q2 急跌了 12% 至 29%,反映蘋果仍然未能抵擋每年 iPhone 發佈前人們「餓機」下銷售陷入低潮的問題。

apple result 2018q3 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