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從《Workflow》出發 《Shortcuts》真的能成功嗎?

Shortcuts

為了讓 Siri 更加的聰明,Apple 祭出了新招《Shortcuts》,《Shortcuts》簡單來說就像是加入了 Siri 的《Workflow》,但相信有些人可能連《Workflow》是什麼都不清楚,因此筆者在這邊就先為各位解釋一下。

Shortcuts

《Workflow》是一款能夠讓裝置自動執行各種複雜任務的應用程式,透過不同的指令,你可以用《Workflow》一鍵下載 YouTube 影片、一鍵翻譯網頁、一鍵收藏網頁圖片,甚至是其他更複雜的任務都可以輕鬆完成。

更進一步地說,《Workflow》可以取代許多工具 App,在《Workflow》被 Apple 收購後還可以免費使用,但它仍有個問題,那就是「不好上手」,應用程式中任務腳本的編輯工作仍困擾著許多人。

儘管《Workflow》內提供了許多現成的腳本,但由於全部都是英文介面,對華語使用者來說可能無從選擇。且就算找到了想要的腳本,卻也不曉得如何更改其他人的設計以迎合自己的需求。

S0162 IfLargeiPad S0205 VariablesTokens

Apple 打算推出《Shortcuts》,很明顯就是基於《Workflow》在英語系國家的人氣。但是對華語使用者來說,若是沒有完善的在地化設計,就很難打入華語市場。

若是不談華語市場,《Shortcuts》的任務腳本編輯也沒有比《Workflow》簡單。對於多數用戶來說,最終可能只會用它來讓 Siri 執行一些簡單的複數指令,畢竟複雜的腳本只要出了一點錯就會讓人頭疼,更別提《Shortcuts》的目標是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出錯可是要不得的。

而讓 Siri 更聰明呢?不得不說今年隔壁的 Google 語音助理「聽」起來聰明多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