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佈全新 OLED「不碎螢幕」 聲稱連摔 26 次也沒事

samsung unbreakable oled screen 00

samsung unbreakable oled screen 00

未來 iPhone 的 OLED 螢幕將會變得更堅固,Samsung 最近公佈了手機用 OLED 螢幕元件,聲稱摔落地面多次也不會摔破。

這塊由 Samsung 開發的 OLED「不碎螢幕」以堅固程度獲得 Underwriters Laboratory (保險商實驗室,UL)的認證。從 UL 的資料顯示,這塊「不碎螢幕」的堅固程度通過了美國國防部軍用標準,在接近 4 呎的上空跌落 26 次的耐摔測試、以及在攝氏 71 度和攝氏零下 32 度的極高溫和極低溫測試後,Samsung「不碎螢幕」的前面、側邊和邊位都沒有損傷。

Samsung 指「不碎螢幕」以柔性 OLED 面板開發,在嵌入在「不碎」基板上的可撓式面板改用緊密黏合強化塑膠載板,不是玻璃載板,令螢幕面板更輕、更堅固、更耐用。Samsung 亦指這「不碎螢幕」除了用於智能手機之外,汽車的面板、軍事設備、遊戲機和平板電腦也可以使用。

Samsung 是 iPhone X OLED 螢幕的代工廠,理論上,蘋果可以採用更堅固的「不碎螢幕」,配合更堅固的螢幕玻璃,防止未來蘋果產品的螢幕遭跌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