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高通 高通管理層暗示 2018 年 iPhone 基帶晶片或改由它代工

qualcomm miss 2018 iphone modem chips order 00a

qualcomm miss 2018 iphone modem chips order 00

蘋果與高通就專利權費用問題鬧起多場官司,如官司持續,高通最終會失去所有蘋果 iPhone 的元件代工訂單。

高通財務總監 George Davis 最近在投資者會議指,蘋果似乎要單獨使用高通競爭對手的基帶晶片作組裝 2018 年 iPhone。Davis 沒有提到競爭對手名稱,但除了高通之外,能夠生產符合蘋果要求的基帶晶片代工廠也只有 Intel。

qualcomm miss 2018 iphone modem chips order 01
iPhone 4 的高通基帶晶片

早前神準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指蘋果與高通的多場專利權費用官司,影響蘋果要決定是否放棄採購高通的晶片。從 4G 推出伊始,蘋果為了供應穩定,分別從高通和 Intel 購買基帶晶片。另外市場也傳聞 MediaTek 也是未來 iPhone 基帶晶片代工廠之一,但以 MediaTek 技術能力看並不太可能。

然而高通最近發佈了 5G 毫米波晶片方案,但 Intel 未能在 2019 年前發佈 5G 晶片,令蘋果是否能夠改用高通以外的基帶晶片迎接 5G 網絡,仍然有變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