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紛紛投訴 MacBook Pro 2018 出現意外重啟問題

macbook pro 2018 bridge os crash 00a

macbook pro 2018 bridge os crash 00

繼「過熱降頻」問題之後,MacBook Pro 2018 再被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有網民在蘋果官方支援討論區投訴,MacBook Pro 2018 經常意外重啟,網民 Andrew Preece 購買了 MacBook Pro 2018 之後,在 18 小時之內遇上兩次 Bridge OS 崩潰問題,意外重啟。網民 krypttic 提到有關意外重啟問題的徵狀與 iMac Pro 一模一樣,原因是意外重啟問題與 Apple T2 晶片與 Bridge OS 有關。

這個問題可以追溯到 2018 年 1 月,有網民 MFASM 投訴他自己的 8 核 iMac Pro 因為 Bridge OS 2.0 崩潰而重啟。Bridge OS 是專為 Apple T 系列設計的輔助系統,從 T1 到 T2 晶片,這系統主要負責 Mac 的協同處理工作例如 Siri、硬碟控制、FaceTime 相機、Secure enclave 甚至監察 macOS 開機程序。

macbook pro 2018 bridge os crash 01

即使 Bridge OS 在處理過程中上與 macOS「分離」,但不少 macOS 的功能是由 T2 晶片處理, Bridge OS 崩潰重啟,T2 晶片會因為一時間無法處理指令最終令 macOS 也會崩潰重啟。這個問題令人困擾之處就是診斷困難,解決方法也不一,就算重裝 macOS 也未必可以成功解決問題。

而 MacBook Pro 2018 具備 Apple T2 晶片,故與 iMac Pro 一樣出現 Bridge OS 意外重啟問題,看來這個問題只能靠蘋果推出 macOS 更新解決了。

macbookprodesign

MacBook Pro 購買連結:香港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