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1 年 Siri 智商有進步嗎?用這個測試結果答你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a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2018 年的 Siri 可以更準確回應你的問題嗎?最近有問答測試作證。研究公司 Loup Ventures 最近為各大手機的智能語音助理包括 Siri、Google Assistant、Alexa 以及 Cortana 進行測試,向測試用手機問 800 條問題,並比較 2017 年 4 月的結果,看看這些智能語音助理有沒有進步。

測試結果發現各大語音智能助理在回應指令的表現有進步,Siri 回答問題正確比率高達 79%,比 2017 年 4 月的 66% 高出 13%。正確比率最高的是 Google Assistant,高達 86%,比 2017 年 4 月的 75% 高出 11%,而 Cortana 和 Alexa 的正確比率分別只有 52% 和 61%。不過,Alexa 是新加入測試,故沒有 2017 年 4 月的數據比較。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2

研究公司亦分開不同問題種類作分析,發現 Siri 在「指令」方面擁有最高的正確回應比率,高達 90%,回應「本地」問題正確的比率也有 87%,但在與「商貿」有關的問題,Siri 的正確回答率與其他智能語音助理一樣差,只有 60%。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1

Loup Ventures 在 2018 年 2 月測試過各大智能喇叭的語音助理表現,發現 Siri 雖然可以理解近乎所有指令,但因為測試內容不是 HomePod 的強項,故回答的準確度只有一半左右,不及 Alexa 和 Cortana。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