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成功開發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 未來手機隨時支援 5G

qualcomm 5g chips 00

qualcomm 5g chips 00

當各國以不同速度籌備 5G 網絡,多家網絡晶片代工廠正努力開發可以使用 5G 毫米波的天線模組,其中高通成功開發並發佈 5G 天線模組,未來可供手機使用。

高通最近發佈了聲稱「支援 5G 毫米波和少於 6GHz RF」的流動裝置 5G 天線模組,在運作上,天線模組以 3 部分組成,包括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QTM052」、QPM56xx sub-6 GHz RF 晶片,並以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機模組負責協調。

qualcomm 5g chips 01

「QTM052」5G 毫米波天線模組體積非常細小,採用更先進的波束成形、控制和追縱技術,可以安裝到智能手機邊框 4 個不同位置,並以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機模組負責協調收發工作。就算手機某部分被遮蓋,數據機模組可以改用其他收發更強的天線模組進行訊號收發,令 5G 訊號更穩定。

qualcomm 5g chips 02 qualcomm 5g chips 03 qualcomm 5g chips 04

高通預計首批具備 5G 毫米波天線模組的手機會在 2019 年上年半發佈,但這些天線模組暫時只支援美國的 26.5-29.5 GHz(n257)、27.5-28.35 GHz(n261)和 37-40 GHz(n260)三個頻譜,未支援中國、歐洲的 24.25-27.5GHzn(n258)頻譜,適用國際頻譜的版本可能要到更後時間才出現。

雖然蘋果因為專利權費用問題與高通展開官司,但高通成功開發手機用 5G 晶片之後,未來的 iPhone 是否被迫繼續使用高通晶片,或是採用蘋果自家研發的晶片,大家只能期待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