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震怒!向兩大盜版網站起訴求償數百萬美元

Nintendo

在本月 19 日,任天堂於美國亞利桑納聯邦法院針對兩個知名的盜版遊戲網頁——LoveROMS.com 與 LoveRETRO.co——提出告訴,這兩個網頁皆由 Jacob Mathias 所擁有,長期以來提供各種 ROM 遊戲檔案供玩家下載。

Nintendo

根據訴狀內容顯示,除了任天堂的遊戲以外,被告還透過 LoveROMs 以及 LoveRETRO 兩個網頁進行複製、發布和公開展示了任天堂其他受到版權保護的作品,像是任天堂數款電子遊戲系統的 BIOS 軟體以及上千個任天堂版權所有的音樂及音訊檔案。

另外任天堂也表示被告廣泛利用任天堂註冊的商標以及電子遊戲人物等,來鼓勵造訪網頁的使用者下載和遊玩未經授權的任天堂作品。

LoveROMs

為此,任天堂向被告求償每個侵權的任天堂版權作品各 15 萬美元,每個侵權的任天堂註冊商標 2 百萬美元,由於該網站共提供了超過 100 個任天堂的遊戲作品,因此賠償金額將非常可觀。

在任天堂提出告訴以後,目前這兩個網頁都已經關閉,網頁營運方更在 Facebook 貼文表示「所有任天堂的作品都已移除」。

LoveRETRO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