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忘記備份!MacBook Pro(2018)主機板損壞將無法恢復數據

motherboard damage causes macbook pro 2018 cannot revive data 00a

motherboard damage causes macbook pro 2018 cannot revive data 00

如果你正在使用 MacBook Pro(2018),你必要養成定時備份的習慣了。

Touch Bar 世代 MacBook Pro 將 SSD 快閃儲存晶片鑲死在主機板之中,如果主機板有損壞,整塊主機板以及 Touch Bar 也需要全面更換,儲存在筆電的檔案數據可能會遺失。過去 2016 和 2017 年的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 附設了一個特殊的接口,這個特殊接口令蘋果在維修和更換 MacBook Pro 主機板時,可以將數據傳送到一個 USB-C 黑盒之中暫存。

motherboard damage causes macbook pro 2018 cannot revive data 03

當然,能夠保存數據的前提是,SSD 晶片和有關傳輸線沒有損壞。當維修完成之後,維修人員會將 USB-C 黑盒內的數據回復,黑盒內的數據會移除。

motherboard damage causes macbook pro 2018 cannot revive data 02
(圖片來自 MacRumors)

Apple T2 晶片硬件加密 數據不能暫存在其他裝置

不過,從 iFixit 的拆解發現 MacBook Pro(2018)似乎移除有關數據備份的特殊接口,故如果主機板損壞,蘋果會無法透過黑盒暫時儲存和回復數據,你的數據便會徹底遺失。有外媒向蘋果授權維修商查詢,確認這個問題存在。

MacBook Pro(2018)維修時無法以黑盒回復的原因,是因為內建 Apple T2 晶片向 SSD 晶片提供了硬件級加密保護,結果在維修的時候無法將數據傳輸到黑盒之中。故此,蘋果內部文件建議客服需要鼓勵用戶經常使用 Time Machine 進行備份。

motherboard damage causes macbook pro 2018 cannot revive data 01

MacBook Pro 購買連結:香港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