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運動身體好】教你使用 Apple Watch 進行體能訓練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0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0

Apple Watch 以健康作為賣點,其中一項重要功能就是用來健身。小編也要健康,於是到體育館練跑,希望利用 App 紀錄自己的健身進度,坊間有大量 iOS/watchOS App 可以紀錄健身狀況,其實 Apple Watch 本身也有一個「體能訓練」App 可以紀錄進行各種運動的狀況。

要使用體能訓練 App,你只需退出 Apple Watch 錶面進入 App 選單﹐點選那個有黑色跑手的綠色圓圈圖示就可以了。打開之後,你可以從「室內步行」、「室外步行」、「室內跑步」、「室外跑步」、「室內健身車」、「室外單車」、「橢圓機」等等選擇自己需要的體能訓練。當你點選任何體能訓練,Apple Watch 就會倒數三秒開始,並自動紀錄運動進度和健康狀況。留意的是 Apple Watch Series 2 或後續機型更支援「泳池游泳」或「開放水域游泳」。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1

小編以「室外步行」作示範,在體能訓練開始前,你可以在任何體能訓練點選右上角的三點按鈕更改卡路里、距離目標。如果你沒有運動目標,或者你的目標是無限大的話,就無需要設定,使用預設的「開放目標」就可以了。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2

體能訓練期間你可在 Apple Watch 做 3 件事

進行跑步或步行體能訓練時,Apple Watch 會每英里或公里輕點你一次,並在螢幕上顯示更新。進行騎單車體能訓練時候,Apple Watch 就會每五英里或公里輕點你一次。此時你可以總合自己的能力,並決定是否繼續體能訓練。

如果進行一些會影響手錶螢幕觸控的運動,你應在體能訓練期間向右滑動,然後選擇「鎖定」,在「泳池游泳」或「開放水域游泳」體能訓練期間 Apple Watch 會自動鎖定,防止水份影響螢幕觸控。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3

Apple Watch 體能訓練 App 支援一邊進行體能訓練一邊播放音樂,在體能訓練進行時,打開體能訓練 App 並向左滑動展示音樂控制器。你可以配對 AirPods 或其他藍牙耳機直接控制配對 iPhone 播放音樂、或將專輯和播放列表同步到 Apple Watch 播放。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4

停止體能訓練

如果要停止體能訓練,請向右滑動,然後點一下紅色交叉按鈕,Apple Watch 會提供是次體能訓練的報告並將報告同步到配對的 iPhone 的健身記錄 App 之中。如果純粹是暫停,就按黃色兩劃暫停按鈕。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5

提升 Apple Watch 準確度

體能訓練 App 以多個元件例如 GPS、心跳感應器偵測用戶運動進度和健康狀態,Apple Watch 準確度,特別是 GPS 很重要。要校正 Apple Watch 很簡單,到平坦開放的戶外區域,在體能訓練 App 選擇「室外步行」或「室外跑步」,然後以平常的配速步行或跑步約 20 分鐘。

香港 5 大室內緩跑徑一覽

想在香港跑步不難,在香港各區設有多條長短不一的緩跑徑可供運動人士緩跑,但是如果嫌天氣太熱或希望有更多設施,在部分體育館內也加裝室內緩跑徑,供民眾到場跑步。

香港公園體育館

  • 地址:中環紅棉路29號
  • 跑道形式:觀眾廊暨 1 線道緩跑徑(一圈長 162 米)

調景嶺體育館

  • 地址:將軍澳翠嶺路2號
  • 跑道形式:2 線道室內緩跑徑(一圈長約 150 米,多彎)

坑口體育館

  • 地址:將軍澳培成路38號西貢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一樓至三樓
  • 跑道形式:1 線道室內緩跑徑(一圈長約 150 米)

天暉路體育館

  • 地址:天水圍天瑞路63號
  • 跑道形式:3 線道室內緩跑徑(一圈長約 130 米)

保榮路體育館

  • 地址:上水百和路19號
  • 跑道形式:2 線道室內緩跑徑(一圈長 162 米)

apple watch work out app 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