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LINE 的對話紀錄也可看到?iOS 家長監控追蹤工具 Spymer 評測!

spy

相信很多家長也擔心子女放學後去那兒,跟那些人在 WhatsApp 談話,打過什麼電話給哪些人。由於 iOS 的安全性高,要在 iOS 加入監控追蹤工具不像 Android 那麼容易,近日一套名為 Spymer 的工具出現,聲稱可以完全監控追蹤 iOS 裝置,用戶身處哪兒、最常跟哪些人談話、拍過什麼照片、WhatsApp/LINE 的內容等東西也可遠距離獲取!究竟是否真的如此?以下我們對 Spymer 進行一些測試。

spy

先要有監控裝置的 iCloud

iOS 當然不會如此容易被一般人獲取重要的資料,原來 Spymer 之所以能這樣做,背後有一個先決條件,那就要提供監控裝置的 iCloud 帳號,還要先關閉了雙重核實認證功能!因此,如果想透過 Spymer 了解子女使用手機的情況,你先要提供 iCloud 帳號。當然,你可以在給他 iOS 裝置前就預載好 Spymer,這樣就可以隨時監控。當然,如果對你能提供 iTunes 備份檔在電腦,也可用作拿取資料之用。

 

spymer account

▲ 啟動後先為裝置加入名字

spymer login

▲ 可選用 iCloud 或 iTunes 備份還原。

用戶去過哪兒也可找到!

由於有 iCloud 帳號,因此透過 Spymer 便可隨得知得該裝置 GPS 數據,從而得知對方現時身在何方。

spymer gps spymer gpsmap

最常用聯絡人

Dashboard 上Spymer 可顯示裝置最常使用的頭 5 位聯絡人,讓你得知子女跟誰聯絡最頻密。當然你也可以從 Call History 了解。

spymer call log

▲ 曾打過的電話都會顯示出來。

WhatsApp/LINE/WeChat 對話也可看

Spymer 能夠提取 iOS 的資料,資料類型可謂十分全面,從照片、影片、訊息、Safari Bookmark/History,以至 WhatsApp/LINE/WeChat/QQ 的通訊內容也可得到。

spymer whatsapp

▲ 所有 WhatsApp 的對話也可看到。

照片/影片也可檢視

用戶的相簿同樣可被看到!當然,如果用戶的 iCloud 沒有將照片/影片備份,這樣就不能取得檔案了。

spymer photo

檢視行事曆

有些活動記在行事曆的話,Spymer 也可查山來。

spymer calendar

找出 Safari Bookmark/History

想了解對方看過什麼網頁?Spymer 可看到 iOS 裝置內的 Safari Bookmark 及 History。

spymer safarihistory

總結:另類「監控」工具

初時看到這套名為 Spymer 的軟件有點意外,因為大家也知道 iOS 強調保安,很難像「木馬」般潛入而不被得知。測試之後,原來 Spymer 使用 iCloud 來還原資料,從而解讀備份檔的訊息。當然,如果你有對方的 iCloud 帳號,當然什麼也會讓對方看到吧!因此正常情況下,Spymer 只有家長才可真正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