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更寧靜 蘋果密件確認 MacBook Pro (2018) 第三代蝶式鍵盤「神祕優點」

macbook pro 2018 butterfly keyboard can prevent dusk 00a
macbook pro 2018 butterfly keyboard can prevent dusk 00
(圖片來自 iFixit)

蘋果在 MacBook Pro(2018)更新第三代蝶式鍵盤,但聲稱只是令打字聲音更寧靜,但早前 iFixit 拆解時卻發現第三代蝶式鍵盤所有字粒均有一層薄膜,除了可以令鍵盤聲音更寧靜之外,還有一個不少人可能已經知道,但蘋果沒有公開確認的用途。

MacRumors 網站最近收到很多疑似蘋果內部密件,今次收到的內部密件就與 MacBook Pro(2018)鍵盤字粒內的一層薄膜有關。密件「Apple’s internal 2018 MacBook Pro Service Readiness Guide」指蘋果確認第三代蝶式鍵盤有一層「薄膜」(membrane),去預防塵埃進入蝶式鍵盤結構內影響鍵盤鍵入。

macbook pro 2018 butterfly keyboard can prevent dusk 01
(圖片來自 iFixit)

加拿大和歐洲版「Apple’s internal 2018 MacBook Pro Service Readiness Guide」蘋果密件直接了當說鍵盤字粒內有一層薄膜用來防塵,美國版蘋果密件就有連結連接到另一份內部密件「Butterfly Mechanism Keycap Replacement MacBook Pro (2018)」,內裡有寫千萬不要撕破「薄膜」,否則可能需要更換整個鍵盤,牽一發而動全身。

換言之,蘋果悄悄在 MacBook Pro(2018)的第三代蝶式鍵盤悄悄解決了第二代蝶式鍵盤容易入塵損壞的耐用度問題。

MacBook Pro 購買連結:香港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