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分只是裝飾?2018 頂規 MacBook Pro 實際運算速度比去年還差

4 1

根據 Geekbench 4 所測試的 2018 年款 MacBook Pro 跑分,可以發現在 13 吋以及 15 吋機型上都較去年有大幅的進步。然而跑分真能代表實際效能嗎?根據國外 YouTuber Dave Lee 的測試顯示,價格最低 3,099 美元,搭載 Intel Core i9 處理器的 15 吋 MacBook Pro 儘管有著最高的跑分,但實際運算的結果卻不盡理想。

4 1

為什麼會這樣呢?Lee 認為是電腦的過熱保護所導致。在處理器時常過熱的情況下,由於這款電腦的機殼設計無法達到有效的散熱目的,使 MacBook Pro 的效能被限制住,而無法發揮其應有的潛力。

他透過 Adobe Premiere 來進行影片的渲染測試,結果發現搭載 i9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渲染速度居然比去年搭載 i7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還要慢。但如果將前者放進冰箱進行測試,就會發現渲染的速度變快許多。

MacBook Pro Render

從外媒 Apple Insider 的測試影片來看,他們也確定搭載 i9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有過熱保護機制 ( 效能限制 )。由於這種問題是硬體所導致 ( 機殼無法有效散熱 ),無法透過軟體來進行改善,對於該款 MacBook Pro 的銷售成績可能會產生不小的影響。

MacBook Pro 購買連結:香港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