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將何去何從?最後一位 Siri 創辦人 Tom Gruber 宣佈退休

last siri founder tom gruber retired 00a

last siri founder tom gruber retired 00

Siri 是 iOS 預設智能語音助理,但一手一腳建立 Siri 的人已全部離開蘋果了。從 The Information 網站指,唯一仍然留在蘋果工作的 Siri 創辦人之一 Tom Gruber 宣佈退休並離開蘋果,並決定投入個人興趣包括攝影和海洋探索。他的離去意味著蘋果要在失去所有 Siri 創辦人的幫助之下繼續獨自研發 Siri 各種功能。

Siri 原本是一個在 2010 年上架 App Store 的 iOS App,但蘋果在上架後 2 個月就收購了 Siri,然後加入到 iOS 5 作為預設智能語音助理。Siri 3 位創辨人 Dag Kittlaus、Adam Cheyer、Tom Gruber 一度加入公司,但 Dag Kittlaus、Adam Cheyer 分別在 2011 年和 2012 年離開蘋果,並開發新的 Viv 智能語音助理,Viv 在 2016 年被 Samsung 收購,Samsung 利用 Viv 的技術開發智能語音助理 Bixby。

Siri
Siri 介面

Siri 在功能從 iOS 5 至今,其功能一直受批評,支援 Siri 的 HomePod 更在智能喇叭競爭中處於下風,落後於 Amazon Echo 和 Google Home。蘋果早前聘請了前 Google 搜尋及人工智能主管 John Giannandrea 成為蘋果機械學習及人工智能策略主管,取代 Eddy Cue 和 Craig Federighi 負責開發蘋果的機械學習和人工智能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