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免費網速測試網站 FAST.com 更新 新功能正式上線

fast 1

Netflix 於兩年多前推出了 FAST.com 這個免費的網路速度測試網頁,而現在他們更加入了全新的測量連線延遲和上傳速度功能,讓使用者可以更詳細地了解自己的網路狀況。

fast 1

FAST.com 新增的「上傳速度」是專門測量使用者裝置將資料上傳到網路的連線速度,「延遲」則指資料在使用者裝置和伺服器之間來回的時間。延遲時間是以「無負載」和「負載中」等兩種連線為準進行測量:無負載延遲是在使用者的網路上沒有其他流量時測出的要求來回時間,負載中延遲則是在網路上有大型應用程式正在執行時測出的來回時間。

舉例來說,當你正在電腦上玩線上遊戲,且你是網路上的唯一使用者,那麼遊戲操作 ( 如移動或點擊滑鼠 ) 和遊戲伺服器回應之間的時間大概就是無負載延遲。相反地,如果有人同時在同個網路上串流電影、備份照片或執行其他占用大量數據的作業,遊戲的回應時間則為負載中延遲。

理想上,無負載和負載中的延遲數據應會相近。若非如此,一旦網路用量變大,易受延遲影響的應用程式就會出現效能不佳的情況 ( 如遊戲、視訊通話或上網 )。此時就建議檢查家中的網路設定,或直接洽詢網路服務商。

FAST.com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