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名孩童自殺 沙烏地阿拉伯決定禁售數十款電子遊戲

Controller BW

最近沙烏地阿拉伯決定禁止多達 47 款電子遊戲在該國販售,其中包括了《GTA V》、《戰神》、《The Witcher 3》等等。而禁止的原因則是因為有兩名該國孩童在玩了一款社群遊戲後自殺,引起警惕。

Controller BW

該國的一名 13 歲女童以及一名 12 歲男童最近在玩了源自俄羅斯的社群遊戲「藍鯨」後尋短,藍鯨遊戲又有一稱「藍鯨死亡遊戲」,是由一名曾攻讀心理學的學生所製作,遊戲中會教唆玩家在 50 天內執行各種自殘任務,並且在最後要求參與玩家自殺。

不過當局並未表明遭到禁止的這些電子遊戲和藍鯨遊戲之間的關聯性。雖然從禁售名單當中,可以發現這些遊戲大多有很誇張的暴力場面,但也有些作品的禁售頗值得議論,例如《大神》、《妖怪手錶》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