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控告華為無理解僱 只因不肯潛入 Facebook 閉門會議被炒

huawei try to spy a summit hold by facebook 00

huawei try to spy a summit hold by facebook 00

在商業世界刺探「敵情」經常發生,但為了刺探「敵情」連一些「見光死」的不法手段也暴露出來,會大大打擊企業形象。華為最近被一名前員工控告無理解僱,原因竟然是華為希望刺探其他公司的商業祕密。

事緣 2016 年 Facebook 舉行 Telecom Infra Project 閉門會議,華為希望參加,但因為與會者都是華為的競爭對手,故華為被禁止參與。Telecom Infra Project 是 Facebook 牽頭的電訊基礎架構方案,目的是推動電訊設備共同設計和開發,加速包括 5G 的電訊技術發展,諸如 T-Mobile 母公司德意志電訊、英國電訊商 EE 和 BT、南韓電訊商 SK Telecom、中國電訊商中聯通等等都是會員。

huawei try to spy a summit hold by facebook 01

不肯刺探「敵情」被炒 前員工控告華為揭發事件

華為被禁參加,但華為要求旗下的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Futurewei)一名經理 Sean Chen 以及另一名員工以虛假公司名義登記潛入大會刺探「敵情」,但員工 Jesse Hong 不願意加入,更進諫說從美國偷取商業機密並傳回中國,在美國是違法的。

Jesse Hong 在 2017 年 11 月決定向華為人事部上報,但到了 2018 年 3 月卻被解僱,最後他決定在美國 Santa Clara 高級法院控告華為無理解僱,索賠 500 萬美元無理解僱的損失和 1 億美元的懲罰形式賠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