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收入表現再壓制 Google Play 手遊市場越趨茁壯

App Store 1

App Store 在今年上半年的收入依舊比 Google Play 要來得高,根據 Sensor Tower 的最新報告指出,App Store 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應用程式總收入達到了 226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 26.8%。而 Google Play 雖然成長幅度更多,但是總收入僅有 118 億美元。

App Store 1

1h 2018 app revenue worldwide

其實這樣的趨勢已經不是新聞,但有趣的是實際上 Google Play 在今年上半年的應用程式下載數量是 App Store 的兩倍以上,全球總下載量來到了 360 億次,相較之下 App Store 僅有 150 億次的下載量。

1h 2018 app downloads worldwide

而在眾多應用程式當中,手機遊戲可以說是佔了大部分的收入,在今年上半年,App Store 的手遊收入就有 163 億美元,Google Play 也有 103 億美元。兩者都較去年有所成長,可見手遊市場的蓬勃發展。

手遊市場中,則又以騰訊的《王者榮耀》、mixi 的《怪物彈珠》以及 Aniplex 的《Fate/Grand Order》佔有最高的收入比例。

1h 2018 game revenue worldwid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