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iPhone】華為悄悄開發快速充電插頭 功率高達 40W

hwawei 40w power adapter 00

hwawei 40w power adapter 00

傳聞 2018 年 iPhone 會附送 18W 功率電源轉換器作快速充電,但 Android 廠商準備開發更高功率的電源轉換器。

全球主要手機廠華為最近在中國為一款「開關電源適配器」申請認證,型號是「HW-100400C00」,這款電源轉換器輸出最高可達 10V/4A,最大功率可達 40W,除此之外還支援 5V/2A 以及 9V/2A 輸出,以上數個輸出電壓是為手機和平板電腦而設,但未知會在哪一款華為新手機使用。

hwawei 40w power adapter 01

華為並不是第一次為手機支援 40W 功率快速充電,另一款榮耀 Magic 手機也曾經支援,但當時電源轉換器輸出只有 5V/8A,充電速度比 10V/4A 為慢。

目前蘋果提供的 40W 或以上功率的電源轉換器是用來為 MacBook 系列充電,但華為卻將 40W 功率用於手機和平板電腦快速充電,是一項大膽嘗試。單看功率數字,40W 快速充電除了比現時華為 P20 系列的 22.5W 快速充電高差不多 1 倍之外,還比蘋果傳聞的 18W 快速充電高 1 倍以上。

蘋果手機著重電池安全,但在快速充電方面可能要力追 Android 手機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