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出現「打壓台灣」 bug 輸入「Taiwan」系統會崩潰

ios 11 taiwan bug 00a

ios taiwan bug 00

自從進軍大中華市場之後,蘋果一直「愛護中國」,這種「愛護」甚至反映到一個有關「台灣」的 bug 之中。

2015 年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旗 emoji 加入 iOS 9,但中國版 iOS 卻因為自我審查而將這個 emoji 移除,並在原本位置以一個附有交叉的正方格取代,代表這個 emoji 缺失元素。然而,系統保安專家 Patrick Wardle 發現了一個漏洞,當你在 iPhone 的「語言及地區」設定的「地區」選項選擇「中國」,然後在任何可以輸入文字的地方以英文輸入法輸入「Taiwan」,iOS 系統竟然會因為視中華民國國旗 emoji 是一個無效輸入而崩潰。Patrick Wardle 以安裝 iOS 11.3 的 iPhone 7 示範一次「台灣」bug 是如何出現的。

ios taiwan bug 01

除非你將 iOS 裝置的地區設定改成「中國」,否則這 bug 對於在台灣用戶影響幾乎是零,但對於在中國生活和工作的台灣用戶來說,這個 bug 確是一個麻煩。Patrick Wardle 向蘋果報告這個「台灣」 bug 之後,蘋果已在 iOS 11.4.1 的更新解決。

ios taiwan bug 02

除了台灣之外,香港用戶也可能受「台灣」bug 影響,原因是「Taiwan」不止代表台灣,香港紅磡、西貢、蒲台島也有很多英文叫「Taiwan」或者「Tai Wan」的地方,廣東話叫做「大環」或者「大灣」,香港果粉也可能需要更新 iOS 避免「台灣」bug 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