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X 有「M 字額」?設計師用一張 GIF 圖「答你」

designer said iphone x notch is a hint of ar glass 00b

designer said iphone x notch is a hint of ar glass 00

iPhone X 上方有一處凹入的「感應器區域」,這個「M 字額」或「瀏海」成為不少人談論的對象,不論你是否接受,這個「M 字額」很大機會在 2018 年 iPhone 繼續出現,但蘋果為何要在 iPhone X 螢幕用「M 字額」?有設計師用 GIF 圖帶來令人嘖嘖稱奇的答案。

從設計師的眼中,iPhone X 的「M 字額」是未來蘋果可能開發的 AR 眼鏡雛形。設計師 Leonardo Pazmatos 利用 iPhone X 的製作了一張 GIF 圖,把「M 字額」從 iPhone X 逐漸變成 AR 眼鏡中間的黑色鼻托(上圖),並靠鼻托上方的 TrueDepth 相機偵測、分析以及向 AR 眼鏡顯示資訊。

designer said iphone x notch is a hint of ar glass 01 designer said iphone x notch is a hint of ar glass 02

前有 Google Glass 的失敗,蘋果在近年開發 AR 眼鏡的機會不太大,但未來 10 年有關 AR 的應用將會越來越多,未來是否有類似 AR 眼鏡的 AR 產品出現,仍然成為大眾的焦點。至於 iPhone X 的「M 字額」是否可以成為未來蘋果可能開發的 AR 眼鏡雛形,大家只能繼續想像了。

designer said iphone x notch is a hint of ar glass 00a
iPhone X 上方有一個令螢幕凹入的「感應器區域」,俗稱「M 字額」或者「瀏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