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踏入 10 周年了 蘋果親口讚揚 11 個成就

app store 10 years 00b

app store 10 years 00

2008 年 7 月 10 日,蘋果為 iPhone OS 2.0.1 推出 App Store,當時任何人都想不到,App Store 會徹底改變軟件的生態,創造出全新的商業環境,徹底改變手機和電腦產業。

蘋果早在 7 月 5 日已經用新聞稿預先恭喜 App Store 10 周年,形容 App Store 內的 App 數目在 10 年之內從 500 款 App 增至約 200 萬款,「激發了一場文化、社會及經濟的變革,改變了人們工作、娛樂、交流、旅行等方式……為全球各地的大小開發者創造了一個活躍的 app 經濟,讓他們得以茁壯發展」,打破傳統大型軟件公司壟斷。 App Store 涵蓋全球 155 個國家,瀏覽時間更長、下載次數更多。

蘋果在新聞稿之中,形容 App Store 達成以下 11 個成就

  1. App Store 為開發者打開大門,為顧客提供全新體驗
  2. 流動優先業務蓬勃發展
  3. 遊戲業務衝上雲霄,吸引一眾新機迷
  4. 透過 App 內購買和訂閱服務,開啟新體驗
  5. 串流娛樂服務起飛
  6. 創造力、生產力和教育,不再侷限於辦公室和教室
  7. 健康、健身和身心 App 人氣急升
  8. 輔助使用 App 造福社群
  9. 編碼啟發下一代
  10. 全新 App Store 功能(Today),鼓勵顧客盡情探索
  11. 蓄勢待發的 AR 革命

app store 10 years 01

App Store 改變多項產業,最先改變的是遊戲產業,從過去的單一遊戲銷售模式改以手機內購模式,擴張收入來源,影音訂閱 App 例如 Netflix、HBO GO、Spotify 以一籃子訂閱形式,改變了過去購買單一電影或唱片的影視娛樂市場,甚至 VBlog 直播 App、共享經濟 App 亦因為 App Store 而出現。配合 Apple Watch 和其他健康器材,App Store 的健康和運動 App 讓用戶更容易監察自己的健康。

app store 10 years 02

App Store 已經 10 年了,是否能夠有下一個 10 年,在於果粉是否繼續支持優秀的 App Store。

app store 10 years 00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