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爆料 6.1 吋 iPhone 螢幕邊框數據 邊框或遠比 iPhone X 薄

6 1 in iphone screen frame is very thin 00a
6 1 in iphone screen frame is very thin 00
看這部 iPhone X,大家是否發現不同之處?

6.1 吋 iPhone 以較便宜作為賣點,像 3D Touch、雙鏡頭等功能和規格將會欠奉,但它在螢幕上有一個獨特的優點,就是邊框可能會非常薄。

Digitimes 網站指日本公司 Nichia 成功獲得獨家訂單,向蘋果供應 6.1 吋 LCD iPhone 的背光系統,有關網站更爆料指,6.1 吋 LCD iPhone 無邊框凹入螢幕的邊框會非常薄。在 LTPS-LCD 螢幕使用 0.4t LED 背光,可以令螢幕底部邊框薄至 4.0-4.5mm,但 Nichia 卻使用更薄的 0.3t LED 背光,這樣做可以令螢幕底部邊框薄至 2.0-2.5mm。

利用 0.3t LED 製作 LTPS-LCD 手機螢幕背光的難度更高,準確度和良率要求也會變高,但 Nichia 已在 2018 年上半年為中國和日本的高階手機使用 0.3t LCD 背光,有一定代工經驗。然而在 2019 年 LCD iPhone 的背光系統,蘋果希望同時委派在中國和台灣的公司代工,分散風險。

至於使用 0.3t LED 可以令 6.1 iPhone 螢幕邊框變得有多薄,爆料達人 Ben Geskin 在 Twitter 分享一張改圖去模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