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能取代《Workflow》嗎?外媒上手試用 iOS 12《Shortcuts》App

ios 12 shortcuts hands on in foreign website 00

ios 12 shortcuts hands on in foreign website 00

在 WWDC 2018,蘋果發佈一個功能如同《Workflow》的 iOS 12 應用程式《Shortcuts》,但《Shortcuts》應用程式並沒有跟隨 iOS 12 beta 一同推出,然而最近蘋果以 TestFlight 形式,向獲邀的用戶和傳媒推送《Shortcuts》App 試用。

在不少外媒例如 9to5Mac 的試用之下,《Shortcuts》的廬山真面目開始曝光,它的介面和操作有點像《Workflow》,在流程中創造一些條件,去觸發某些事件,而《Shortcuts》比《Workflow》有一個很大優勢,就是整合 iOS/watchOS 系統以及 HomePod,並支援原生 Siri 以便進行更複雜的工作。而在《Workflow》製作的程序也可以轉移到《Shortcuts》運作。

不過目前《Shortcuts》並不支援 iCloud 故無法支援針對 HomePod 的指令,但一些具時間性或有關的進程會在 watchOS 顯示,即使現時 watchOS 版《Shortcuts》並未出現。

ios 12 shortcuts hands on in foreign website 01

在目前 TestFlight 版本的 《Shortcuts》可以建立的內含 Siri 指令的程序有很多,例如擷取現時位置、開啟勿擾模式、向室友傳送訊息、播放音樂、搜尋回家的路線等等。然而《Shortcuts》在自動化方面仍然有改善空間例如利用《Shortcuts》傳送短訊需要手動按下傳送按鈕,他們預測《Shortcuts》會在 iOS 12 正式版推出時推出,並期待在正式版推出之前把自動化問題作出改善。

ios 12 shortcuts hands on in foreign website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