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 iOS 12 安全性 這些功能讓你隱私更有保障

iOS 12

Apple 目前已經釋出了 iOS 12 的 Beta 版本,該系統的正式版本預計應會在今年 9 月左右推出。而該系統除了帶來多項新功能以外,也再次對安全性做出強化,國外雜誌 WIRED 就列舉出了幾項 iOS 12 針對安全性的更新,並表示 iOS 12 就是會更安全。

iOS 12

更便捷的雙重認證:我們都知道設置雙重認證以後等於對你的帳戶多了一分保障,但有些人不喜歡使用這套方式,原因是「太麻煩了」。雙重認證必須在用戶輸入密碼以後,還得從其他 App 中獲取認證碼,才能夠登入帳戶。但是在 iOS 12 中加入了自動填寫認證碼的功能,使雙重認證更容易使用。


廣告追蹤減少:目前在 iOS 上的 Safari,已經會阻擋第三方 cookie 以及特定網站中超過 30 天的第一方 cookie,對用戶隱私已有一定保障。不過在 iOS 12 當中,Safari 還會阻擋網頁中的評論區塊以及社交媒體的分享按鈕。

原因是因為就目前而言,倘若你在 Facebook 以外的頁面看到 Facebook 的分享按鈕,那麼系統就會自動將該頁面連結至你的 Facebook 帳戶。換句話說,就算你沒有進行任何的操作,他們也會知道你造訪了那些網頁。不過當瀏覽器偵測到有這種追蹤行為時,還是會詢問使用者是否要允許追蹤或進行阻擋。

另外在 iOS 的 Safari 還會阻擋追蹤器識別你的裝置。因為只要追蹤代碼可以識別你的裝置,即使不知道使用者是誰,也可以建構該裝置持有者的專屬瀏覽模式。

上述這些 Safari 的反追蹤技術也會應用在 macOS Mojave 當中。


強度更高的密碼:當用戶需要申請帳戶時,密碼是帳號安全的第一道防線。而 Apple 表示在 iOS 12 當中,他們會開始建議用戶使用強度更高的密碼,然而目前仍不知道這項功能會如何作用。

另外還有一項新功能,就是只要用戶有將密碼儲存在 Safari 中,當用戶於兩個以上不同的帳戶使用相同的密碼時,系統就會發出警告提示,建議用戶更改密碼。


加密群組視訊:FaceTime 會在 iOS 12 當中加入用戶期待已久的群組視訊功能,當然這些視訊內容都會進行加密,即使 Apple 也沒辦法觀看你的 FaceTime 視訊通話。


裝置破解的防護:無論是不法之徒或是執法單位,若是想要破解 iPhone,都得使用暴力破解的方式,即是不斷嘗試各種密碼來進行登入。然而在 iOS 12 裡,假設一台 iPhone 有 1 個小時以上沒有進行解鎖,那麼 Lightning 連接埠就會變成只能夠進行充電,而無法進行其他連結,換句話說,就沒辦法用外部設備來進行暴力破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