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齊來做神算!2018 年 iPhone 發售日期在哪天?

korean suggests apple expect 2018 6 5 in iphone most popular 01

korean suggests apple expect 2018 6 5 in iphone most popular 01

每一年夏天,大家都開始期待新 iPhone 出現,自從 iOS 12 beta 推出之後,不少懂編碼的開發者希望發現新 iPhone 和新 iPad 的重大祕密,然而在蘋果一年一度 iPhone 發佈會之前,其中一件重大祕密就是開售日期。

過去有不少聲稱來自什麼關鍵消息,聲稱可以「預測」下一代 iPhone 開售日子。不過,因為蘋果加強保密政策,這類「疑似 iPhone 開售日期曝光」的新聞似乎要變少。這是好事來的,最少可以帶給果粉們多一重小驚喜,然而跟據過蘋果在秋季新 iPhone 發佈會的日期紀錄,新 iPhone 發佈是有周期的。

首先小編「戴定頭盔」,原因是蘋果可以改變整個開售周期,重定新 iPhone 發售的日子,例如像 iPhone 4s 般改到 10 月發佈,但這不是小編的預測範圍之內,請見諒。

如果蘋果沒有改變從 2012 年開始的銷售循環的話,新的旗艦 iPhone 一般會在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在首發國家開售,但如果 9 月第一個星期的日數太少的話,例如 2012 年的 9 月,第一個星期只有 1 日,那個星期就可能不計算在內,開售日期就會順延一個星期。以下就是各代旗艦 iPhone 開售日期,並將它們分開段落比較。

  • iPhone 5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21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當年 9 月第 1 個星期只有 1 日,所以被略過)
  • iPhone 5s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20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
  • iPhone 6/6 Plus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19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
  • iPhone 6s/6s Plus 於 9 月第四個星期五(即 25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
  • iPhone 7/7 Plus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16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當年 9 月第 1 個星期只有 3 日,但仍計算在內)
  • iPhone 8/8 Plus 於 9 月第三個星期五(即 22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當年 9 月第 1 個星期只有 2 日,所以被略過)

2018 年 9 月第 1 個星期只有 1 日,所以被略過,以此計算,如果蘋果沒有延遲或提早發售的話,2018 年 3 款 iPhone 可能在以下這個日子開售:9 月 21 日。

當然,這種推算方式會有很明顯的例外情況,例如 iPhone 6s/6s Plus,就在第四個星期五(即 25 日)在首發國家開售,當月第 1 個星期有 5 日,需要計算在內,故發售日子就是延遲了一個星期。而 2017 年 11 月開售的 iPhone X、2016 年 3 月尾開售的 iPhone SE、2016 年 3 月和 2017 年 3 月尾推出的 (PRODUCT)RED iPhone 7/8 是較特殊的例外。

some analyst said not all 2019 iphone have oled display 02

新 iOS 12 正式版推出時間緊迫

至於新的 iOS 12 正式版又會在哪個時候推出?iOS 6、7、8、11 都是新 iPhone 開售之前兩日推出,但 iOS 9 和 iOS 10 是例外,iOS 9 是在 iPhone 6s 發售前 9 日推出,而 iOS 10 是在 iPhone 7 發售前 3 日推出。

2018 年 9 月第 1 個星期只有 1 日,所以被略過,蘋果也不願意直接在 9 月初柏林 IFA 與其他手機廠商硬碰硬,故 2018 年 iPhone 的發佈會可能在 9 月 9 日-15 日的那個星期舉行,另外由於要處理新 iPhone 訂單,故發佈會那個星期理應沒有新 iOS 正式版發佈了。故此,iOS 12 正式版推出的日子可能是在 9 月 19 日(或 9 月 19 日之前不多於 3 日)。

ios 12 at iphone 5s 0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