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將成為你的護照 澳航試用人臉識別技術登機

相對護照,或者人臉顯得更安全快捷,你的臉除了可以用來解鎖 iPhone 之外,現在還可以用於取代護照。澳洲航空 QANTAS 已經開始試用人臉識別來代替護照,允許用戶使用此技術登機,目前應用於悉尼機場,機場更表示:“測試完成後,乘客去大部分地區都將可以使用該系統(人臉識別)坐飛機。” 而登機過程包括,自動辦理登機手續,行李托運,貴賓室及登機,均可以使用人臉識別。

澳航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不同國家護照和行李可以使用人臉技術辦理登機手續,並通過手機獲取登機牌,以取代現時的實體護照和登機牌。

不過悉尼機場是一個重要的國際樞紐,每年要處理 4300 萬人流,徹底實施人臉識別有一定的難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