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與 macOS Mojave 都有!最方便的隱藏功能!

apple reveal a secret weapon which makes ios 12 smoother 00b

iOS 12 與 macOS Mojave 雖然都還未正式推出,不過其中有一項隱藏功能已經受到了多數測試用戶的稱讚。這項功能平常你可能也用不太到,但當真正需要用到的時候卻又會覺得方便無比,那就是——自動填寫雙重認證碼。

apple reveal a secret weapon which makes ios 12 smoother 00b

現在為了保護用戶的帳號安全,多數使用者會透過「雙重認證 ( 兩步驟驗證 )」來確保帳戶安全,不過當要輸入雙重認證碼的時候卻又覺得有些麻煩。於是在 iOS 12 以及 macOS Mojave 中,當用戶需要進行認證並且從 iPhone 的《訊息》App 中接收到雙重認證碼的時候,就會出現自動填寫雙重認證碼的按鈕,用戶只要點選就能直接登入。

iOS 12 AutoFill 2FA macOS Mojave AutoFill 2FA

然而這項功能卻也引起了一些使用者的擔憂,例如當有其他人意圖在你的 Mac 上登入帳戶的時候,原本應該只有你的 iPhone 會收到雙重認證碼,但是自動輸入卻會讓認證碼直接在 Mac 上顯示出來,使雙重認證失去原有的意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