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冷知識】教你如何得知哪一款 iPhone 配件是有 MFi 認證

how to check your iphone accessory is really mfi 00a

how to check your iphone accessory is really mfi 00

一般而言,所有 Lighting 插頭的配件均需要具備 MFi 認證,才能夠連接 iPhone 充電和傳送數據,但坊間有更多所謂 iPhone 配件的「MFi 認證」其實是破解的,未必能 100% 成功連接 iPhone,究竟我們可以如何得知哪一款 iPhone 配件是有 MFi 認證?

如是者,蘋果提供了一個名為「MFi Licensed Accessories」的英文網頁,讓用戶搜尋具備「Made for iPhone/iPad/iPod/Apple Watch」認證蘋果產品配件。網頁有點奇怪,沒有提供配件名字搜索,用戶反而要利用「Model」(型號)、「Brand」(品牌)和「UPC/EAN」(商品條碼)進行搜尋。小編建議大家在網頁上方搜尋列的「Search Critiria」拉下選單選擇「Brand」並輸入品牌名稱例如「mophie」、「Belkin」,會較容易找到有關品牌有什麼 MFi 配件。

how to check your iphone accessory is really mfi 01

例如小編想搜尋 mophie 品牌具備 MFi 認證的 iPhone 外置電池的清單,在網頁上方搜尋列的拉下選單選擇「Brand」並輸入品牌名稱「mophie」,網頁就會顯示搜尋結果,在結果清單之中,所有在「Accessory Category」附註「Battery Packs」的配件就是外置電池了。不過網頁只列出具備 MFi 認證的配件清單,如果想知道配件詳情甚至購買配件,就要登入蘋果官網或配件商官網了。

how to check your iphone accessory is really mfi 02

留意的是目前暫時未有「Made for Mac」認證蘋果產品配件,故購買 Mac 配件你不會從這個數據庫找到配件的資料。

MFi Licensed Accessories: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