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Life】真正能讓你學好英文生字的網上資源 - Vocabulary.com

VF9UBSGE86BA

學好英語是很多人也知道及想做的事,每年許願也有很多人期望提升英語能力。而英語生字更是學須要「好好地學」,筆者想為大家推薦一個很好的網站 Vocabulary.com,它絕對能夠令你以全新的方式學習英語!

VF9UBSGE86BA

vocab learn

著名報章/刊物作教材

整個 Vocabulary.com 查字不是用「字典」式的生硬方式進行,而是從不同著名報章/刊物的句子,抽出一些字詞來考大家。當中包括 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Los Angeles Times、The Guardian 等等。這些都是外國人看得最多的文章來源,令你最快讀懂最生活化的英語。

vocab check

從選擇題學習

用戶的學習就是從選擇題開始,隨機顯示一句報章/刊物的句子,有時是填上最適合的字詞,有時則是找出字面的意思。答對加分,答錯沒有分。每個選擇題的選項也可讓你「查字」,讓你無限延伸學習的字詞!

vocab q1

vocab b2

 

自建背詞清單

每個字詞你也可以透過建立 VOCABULARY LISTS,例如你覺得這個字詞急需要懂,那你就加進一個自訂的「必讀清單」。次要的,則加在「次要清單」,方便溫習之用。

vocab list

讀給你聽!默書好幫手!

小時候要溫習默書,總是寫中文解釋,然後自己默出來。這是很笨的方法!Vocabulary.com 提供的 Spelling Bee 功能,可以透過語音讀出你預先設定的清單字詞,再顯示出解釋,再讓入正確的答案。它會計時及計分,分析答對/答錯的百份比,不懂得字詞更可選 I SURRENDER (放棄),從而將不太熟的字記錄下來讓你複習。

vocab test
vocab result

手機看更方便

雖然這是一個網站,但其實本身能夠對應手機使用,介面顯示也十分清晰,跟電腦上使用沒有分別。值得一提,Vocabulary.com 有官方 App,但已經多年沒更新了!比起 Mobile Web 版面,App 反而沒有那麼方便,因此不建議大家購買。其實只要將該主頁面加進 iOS/Android 主介面,每天就能方便地學習了。

voca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