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新專利能讓手機錄音以投放特定廣告?

Facebook 1

最近 Facebook 申請的一項新專利引發爭議,該專利名為「基於錄製周圍音訊的廣播內容視圖分析」,而這被許多媒體解讀為能讓手機錄音並投放特定廣告,當然也有媒體持反對意見,認為專利中並未表明是透過「手機」來進行錄音,但是 Facebook 申請專利的目的到底為何呢?

Facebook 1

首先,雖然 Facebook 在專利中並未提及透過手機來進行錄音,但確實有提到「在家中裝置播放廣播節目時透過附近的客戶裝置捕捉周遭音訊」,且專利的圖像也表示所謂客戶裝置即是所謂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這意味著未來行動裝置用戶們都得要擔心 Facebook 的秘密錄音嗎?並非如此。

Facebook Patent

Facebook 的 VP Allen Lo 向外媒 Engadget 透露,實際上他們並無意實現專利中所提及的技術,並表明申請的理由是「避免其他公司的攻擊」。專利中的技術並沒有在任何 Facebook 的產品中應用,且「永遠不會」。換句話說,Facebook 申請專利的原因是為了避免其他公司透過這樣的技術來進行商業活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