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軟體 CCleaner 每況愈下 Avast 被指為罪魁禍首

CCleaner

由英國開發商 Piriform 所推出的免費垃圾檔案清除軟體 CCleaner 最早在 2003 年的時候就推出,之後成了許多用戶電腦中皆會安裝的軟體工具。不過在去年 7 月,Piriform 被安全軟體製造商 Avast 所收購,現在則有外媒指稱 Avast 正在毀滅 CCleaner 這套軟體。

CCleaner

去年 Piriform 被 Avast 收購之後不久,就發生了 CCleaner 遭到惡意程式入侵的事件,影響用戶多達 277 萬。儘管 Avast 聲稱 Piriform 的 IT 系統被入侵是收購以前就發生的事情,但是在他們收購後卻仍然發布了受感染的版本也是不爭的事實。有鑑於 Avast 在防毒方面的專業,難免讓人覺得難堪。

儘管 CCleaner 被入侵不能怪罪於 avast,但 CCleaner 的糟糕情況卻可能因 Avast 而變得更糟。若用戶曾在最近安裝 CCleaner,就會發現該軟體會綁定 Avast 防毒程式。在最新的版本中,更加入了惱人的彈出廣告視窗。雖然該廣告是一次性的,但只要用戶清除 cookie,就會再次看到廣告訊息。

然而 Avast 並不打算止步於此,他們今年 3 月曾表示未來會更廣泛地使用動態訊息系統,倘若用戶清除這些 cookies 那麼就會更頻繁地看到特定訊息。換言之,Avast 未來還會加入更多的廣告訊息,對 CCleaner 的使用體驗而言勢必將越來越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