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檢查】部份用戶 Apple ID 被劫持 黑客盜刷信用卡內購 APP

iOS Family Sharing setup screen

2014 年 Apple 為 Apple ID 新增一項家庭共享(Family Sharing)功能,目的是讓可以讓 5 名家人共享 iCloud 存儲空間或分享 APP、音樂和電影等內容,不過這項功能近日卻被黑客盯上。黑客利用此功能盜取用戶的信用卡購買 APP 內購和收費 APP。

iOS Family Sharing setup screen

外國 iPhone 用戶 David 日前向外媒表示,當他嘗試用 iPhone 下載 App 時卻被告知無法下載,登入 iCloud 後發現被加入 Family Sharing。如果要解決 Family Sharing 需要聯繫一名中國名字的用戶,但 David 並不認為這個人,最終需要致電 Apple 解決。

5b33cb021ae66230008b4af5 640 919

▲Apple 用戶 David 提供的圖片

顯然這是一種新型的詐騙手法,利用共享的漏洞,黑客與其他用戶建立 Family Sharing 關係,並其他這個功能,盜取用戶的信用卡或餘額,購買 APP、內購、電影、音樂等收費項目。

早在 4 月份已經有用戶在蘋果支持論壇表示,自己因被惡意加入 Family Sharing,而信用卡被盜用 100 美元。目前仍未知黑客通過什麼方法強制與其他用戶建立 Family Sharing 關係,不過已知的是,如果開啟雙重驗證,則可以避免這個意外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