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識別大派用場 幫助警方發現《首都報》槍擊案槍手

180628 weill sommer ramos shooter tease z6cpos

馬里蘭州安妮阿倫德爾縣(Anne Arundel County, Maryland)報館《首都報》週四發生槍擊案,被捕疑犯是 30 歲的 Jarrod Ramos,但警方無法通過指紋識別來判斷 Jarrod Ramos 的身分,原因 Jarrod Ramos 破壞自己的指紋,以防被識別出身分,加上拒絕與警方合作,導致槍擊案兩天沒有進展。

180628 weill sommer ramos shooter tease z6cpos

無法使用指紋識別,美國警方選擇嘗試人臉識別(面部識別)技術,首先將 Jarrod Ramos 的相片發送到當地的分析中心,其後中心會將 Jarrod Ramos 的樣貌與數據庫系統的圖像對比,數據庫內的面部數據甚至包括已知的罪犯,除外如果該嫌疑人並非當地人,分析中心還可以訪問美國聯邦政府的數據庫。

最後警方通過面部識別來確定 Jarrod Ramos 的身分,警方的記者會表示該系統受到不少爭議,不過如果缺少該系統,抓獲犯人的時間會更長。實際上在今個月初,馬里蘭州警方亦曾用人臉識別來識別一名犯罪嫌疑人,經過對比 Instagram 平台照片後最後抓到一名搶劫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