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追趕 Google 地圖 蘋果決定徹底「重建」Apple Maps

apple is now rebuilding apple maps 00a

apple is now rebuilding apple maps 00

蘋果地圖(Apple Maps)從 iOS 6 開始成為 iOS 裝置的預設地圖,但目前這幅地圖的精度、地圖資訊多寡,也無法與 Google 地圖以及其他本土地圖相比。為了吸引更多果粉使用,蘋果決定「重建」蘋果地圖。

TechCrunch 的 Matthew Panzarino 最近撰寫了一篇有關蘋果地圖的未來發展的文章,公開蘋果「重建」蘋果地圖計劃。過去蘋果地圖會用上例如 OpenStreetMap、TomTom 等等第三方地圖資訊,但效果不良,於是,蘋果決定改用自家地圖數據「重建」蘋果地圖。

為了造出最真實地圖效果,蘋果會派出大量街景車,像 Google 地圖的街景車般搜集地圖數據,更準確在地圖描述草坪、樹叢、池塘、停車場、建築物、運動場、行人路等等的輪廊,另外蘋果收集到的數據也可以改善交通、路況、道路系統、新建道路以及行人路的資訊,令地圖變得更準確。

apple is now rebuilding apple maps 01 apple is now rebuilding apple maps 02 apple is now rebuilding apple maps 03

現時主管蘋果地圖的蘋果互聯網軟件及服務高級副總裁 Eddy Cue 指,蘋果在過去 6 年來以大額投資大幅增加大量地圖數據、以及更頻密地更新地圖,將會令蘋果地圖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成為果粉們眼中最好的地圖。

apple is now rebuilding apple maps 04

「重建」後的 Apple Maps 地圖資訊預計會在下一個 iOS 12 beta 覆蓋三藩市,預計會在秋天覆蓋加利福尼亞北部,到 2019 年就會覆蓋全美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