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棄用 4K!各大廠商已準備進入 8K 時代!

dell 8k display 01

目前相信不少家庭都開始轉用 4k 解像度的電視產品,不過對於日本公司來說, 4k 已不能滿足他們,面對 2020 年的 東京奧運會,傳日本要使用 8K 進行直播,而各大廠商中,亦開始有 8K 產品售賣。

dell 8k display 01

台灣電子時報表示,雖然有關8K的內容不足,但廠商已經準備好進入市場,包含 LG、Samsung、SHARP 等,正在加速淘汰4K電視,除了 SHARP 外,Samsung 及 LG 都使用了OLED作為 8K 顯示屏面板。

8K UHD 4K SHD FHD and SD.svg

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 8k 顯示屏售價實在太貴了,富士康正在努力解決,2019年使用新技術下,8K電視面板可在大陸就地生產,生產成本再降低。

Sharp 8k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