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 PlayStation 與 Xbox?消息人士稱 Google 正計畫推出遊戲平台

Google

遊戲界的主機爭霸戰一直以來都未曾停息,目前除了 PlayStation、Xbox 以及任天堂以外,也有不少廠商想透過自家的遊戲主機來分一杯羹,但結果往往無法盡如人意。而現在有消息指出 Google 也打算挑戰進軍遊戲界,並且會以串流服務為主,藉此突破硬體限制。

Google

雖然仍沒有太多的相關情報,但根據 Kotaku 的報導指出,只少有五名知曉相關計畫的消息人士向他們透露,稱 Google 有個三管齊下的計畫,其一、推出某種串流平台;其二、推出某種硬體;其三、將遊戲開發人才挖角至 Google。

而且 Google 似乎已經開始動作。消息指出在今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中,Google 代表人會見了多家電子遊戲公司,了解他們加入代號為 Yeti 串流平台的意願。另外今年 E3 展,他們也說 Google 不只是在尋求遊戲開發者加入 Yeti 服務,更打算直接買下遊戲開發工作室。

所謂的 Yeti,根據目前的情報理解,應是透過雲端運算的方式來進行遊戲,並且藉此突破硬體限制。透過這種方式就可以讓低端的 PC 也能夠運行需要高效能處理的遊戲。相關計畫人員更對 Yeti 做出如此形容:「你可以想像一下在 Google Chrome 的分頁中玩《The Witcher 3》的情形。」

那麼硬體方面呢?目前這方面還沒有太多消息,但傳言稱該硬體會以某種方式和串流服務做結合。倘若未來 Google 真推出以串流服務為主的主機平台,在突破硬體效能限制方面將有極大優勢。但其實各家廠商皆明白串流遊戲是未來趨勢,究竟 Google 能否在遊戲界找到立足之地?也只有時間能證明了。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