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將登上奧運殿堂?奧委會七月正式探討可能性

Olympic Rings

即將於今年 8 月至 9 月期間在雅加達舉辦的亞洲運動會當中,添加了 6 項電子競技示範項目,並且在 2022 年的亞運會,電競將成為正式的比賽項目。那麼比亞運更盛大的全球性體育賽事奧林匹克運動會呢?現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決定在今年 7 月舉辦電子競技論壇來正式探討將電競納入奧運項目的可能性。

Olympic Rings

國際奧委會與國際單項運動總會聯合會 ( GAISF ) 將討論在未來是否有可能把電子競技納入奧運項目當中。而這次討論的目標,也包括在 2024 年於巴黎奧運會中推出電競示範項目的可能性。

GAISF 總裁 Patrick Baumann 表示:「我們知道運動是會進步的,也知道電子競技近年來的驚人成長以及遊戲的持續進化。這次的電競論壇將給我們一個重要的機會來深入理解電競,包括電競的影響力和未來發展。藉由這次論壇,我們可以討論電競與其他所有運動項目在未來數年內合作互惠的各種可能性。」

電子競技產業在近幾年內蓬勃發展,電競比賽吸引了大量的民眾觀看,自然也有著龐大的商機。也因此國際體育賽事想在比賽中加入電競項目其實並不會太令人意外。而電競究竟是否能登上奧運殿堂,在今年 7 月 21 日於瑞士舉辦的電競論壇中,相信就會有近一步的結論。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