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4 年前反賭波廣告神測德國奪冠!今日德國替它平反了!

singapore anti gambling ad is right in 2018 00a

singapore anti gambling ad is right in 2018 00a

2018 年俄羅斯世界盃分組賽要完結了,16 強席位快要全部產生,但德國中了冠軍魔咒在分組賽出局。

德國在分組賽出局,令不少人想起 4 年前 2014 年巴西世界盃的一段笑話,當時新加坡政府推出一段反賭波廣告,講到某位男童在一群男孩面前訴苦說,他爸爸「瞓身」買德國棒盃,連男童的家當也拿去賭,但結果德國 1:0 小勝阿根廷棒走世界盃,男童的家當保住了。

事後,全球嘲笑新加坡的反賭波廣告適得其反,「大賭真的可以變李嘉誠」,助長賭波風氣,事後新加坡當局補拍了廣告,說世界盃完結後男童並沒有取回家當,他爸爸繼續用男童的家當繼續賭波。

singapore anti gambling ad is right in 2018 03

但這做法引來美國名嘴 John Oliver 拍片嘲笑,說男童會因為他爸爸參與一些奇怪賭局發達。

4 年後的 2018 年世界盃,德國中了冠軍魔咒,在分組賽第一場對墨西哥輸 1 球,但第 2 場對瑞典 2:1 勝出。本來大家希望德國可以在第 3 場踢贏南韓,擺脫冠軍魔咒晉級 16 強,但最終德國竟然輸南韓兩球,在分組賽黯然出局。德國出局,除了令墨西哥、瑞典和英格蘭球迷相當興奮之外,也無意中為新加坡政府當年無意中犯下的重大錯誤平反,恭喜恭喜。

但願今屆世界盃那位男童的爸爸沒「瞓身」買德國棒盃,否則他的家當保不住。

singapore anti gambling ad is right in 2018 02

小賭未必怡情,大賭絕對不會變李嘉誠,還是用上香港最經典的反賭波廣告口號勸勸大家:沈迷賭博,倒錢落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