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為何不肯開放跨平台遊玩?官方終於正面回應

PlayStation

PlayStation 不肯開放跨平台遊玩的政策一直受到玩家抨擊,而最近在西班牙舉辦的 Gamelab 會場中,SIE Worldwide Studio 的領導人 Shawn Layden 終於正面回應了這個問題,並表示會努力尋求跨平台遊玩的可能性。

PlayStation

Sony 在 PS4 不得支援跨平台遊玩的決定上時常受到議論,尤其是最近熱門的大逃殺遊戲《Fortnite》,倘若玩家曾經用 PS4 玩過《Fortnite》,哪怕只有一次也好,也會讓遊戲帳號無法在 Switch 平台登入,更別提跨平台遊玩了。

在本次會場中,外媒 Eurogamer 向 Shawn Layden 問到公司是否已有跨平台遊玩的相關計畫?Layden 則予以回應:「我們有聽到玩家的聲音,並且在尋求各種可能性。畢竟這種遊玩方式影響的可不只是僅僅一款遊戲。我有信心公司能夠找到讓遊戲社群理解且接受的方式,同時這種方式還能夠支援我們的業務。」

可是 Sony 遲遲不肯支援跨平台遊玩的原因是什麼呢?在本月稍早,H1Z1 開發團隊 Daybreak Game Company 的前領導人 John Smedley 曾發表推文解釋:「當我還在 Sony 任職的時候,( 對於跨平台遊玩 ) 內部最大的理由就只是因為錢。他們不喜歡玩家在 PlayStation 平台用他們在 Xbox 平台買來的東西。就只是這樣,聽起來很蠢,但是是真的。」

換句話說,玩家或許得等到 Sony 找到能夠支持他們業務的跨平台遊玩方式以後,才會真正開放這種機制。而 Shawn Layden 的回應也給了玩家們一線希望,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Sony 會開放 PS4 跨平台遊玩,回應玩家們的期待。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