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 AirDrop 更厲害 蘋果獲得全新鄰近裝置傳輸專利

apple patent proximity and tap detection 00

apple patent proximity and tap detection 00

從 iOS 8 開始蘋果支援 AirDrop,但這個功能只限透過藍牙傳送檔案和其他資料完成,如果藍牙收發不良,檔案就難以傳送了,於是蘋果最近申請一個比 AirDrop 更厲害的數據傳輸專利。

這個在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提交的「Proximity and tap detection using a wireless system」蘋果專利,描述無線裝置可以利用無線系統偵測鄰近的裝置並接收封包數據以及確定收發的強度,無線手提裝置或儲存一直訊號強弱資訊,計算有多少個封包要傳送,以及距離多遠就斷線。這個專利可以令兩個無線手提裝置在鄰近範圍之下以觸碰形式傳送檔案和數據和進行金錢交易。

apple patent proximity and tap detection 01

雖然這個專利並沒有提及任何 AirDrop 功能,但有關專利其實可以追溯到一個類似但不盡相同的例子,《Bump》應用程式在 2008 年推出,就是使用上述方法觸碰安裝《Bump》的裝置傳輸檔案,到了 2013 年獲超過 1.25 億人下載,但到了 2014 年被 Google 收購後停止服務。

雖然只是專利,但從這個專利可見,AirDrop 在未來會有大幅改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